继续更新古早的朋友圈系列
这是16年的,因为那年发生了很多我的“第一次”,所以内容有点多,我需要分开两次发。这里主要说一下非海贼的内容,对,我要大大安利一下那年的死亡笔记限定。
首先是Death note的密室逃脱。因为已经结束三年了,也就没有剧透的事情了,我终于可以在这里尽情安利usj爸爸了。那个真的印象深刻到过去了三年,我还记忆犹新,一想起来就满身鸡皮疙瘩。
死亡笔记跟柯南的逃脱一样,是单独买票的项目,然后票都是二维码,手机也可以打印出来也可以。我去之前只知道usj爸爸把一整个四层楼高的建筑物整个拿来改了逃脱用的舞台,只知道这个建筑物,usj爸爸称它为“樱花电视台”。
好了,第一个高能来了,当你在你的场次去检票的时候(对,检票就高能),staff跟你说“欢迎来到樱花电视台,是今天来录制辩论节目的幸运观众对吗,请出示您的二维码”(检票的这一刻,staff就已经开始让你入戏了,鸡皮疙瘩有没有起来!?)
检完票,人进去之后,你就觉得你进了一个直播节目录制前的现场,真的是一个演播厅,厅里所有人都在忙碌,有导演、导播摄、影师…总之你知道的录制节目必须的staff都在。然后节目助理就跑上来,给你一个pad,跟你说“一会直播节目中有投票环节,所以麻烦你们在这里录入一下姓名和扫描一下面部照片,但是如应募时的要求,这个节目是要每个人勇敢的站出来说出自己真实的想法,所以请一定要录入真名,一会这台机子就是你们在录制节目时候投票之类的时候用的辅助用机子”,于是当然是乖乖扫脸和录名字啦。(聪明的小伙伴是不是已经开始微笑了?)
录完之后就坐到观众席的位置里,“等生放送节目开始”(其实就是等大家陆续入场),等的时候不时有导播和场记跑到观众席前面跟你们说“一会我做这个动作的时候你们要跟着我鼓掌,我做这个动作的时候停下,然后xxxx……,好了,我们现在来试一试!”(氛围就真的是录节目前大家在练习整齐的鼓掌之类的)。但是这个时候你如果仔细看看一会辩手们会上来的舞台的边上,摄影机的后面阴影里的话,会看到几个穿西装好像刑警的人正在跟导演或者电视台的高层一直在那里讨论着什么,然后时不时在观察我们陆续入场的观众。
于是在这种已经完全入戏的氛围里,到了开场的时间,演播室的大门关闭,主持人上台,开始录制节目。
然后舞台大屏幕上打出辩题“基拉,魔鬼?天使?支持?反对?”(大屏幕就是平时我们看电影的幕布那么大,这个也是个伏笔,记住这个大小),原来今天直播录的是这个辩题…
接着正反方陆续入场,自我介绍(总之不是什么律师就是各界什么有名人氏)之后,正式开始激烈的辩论
是真的激烈辩论,就是常见的火药味超浓的那种摆事实讲道理的吵架。当我们看得正入迷的时候,反方一个辩手就突然抓住自己心脏的位置,整个脸扭曲起来,然后倒在桌子上整个呈U型,抽搐了几下不动了。(啰嗦一句,每个usj的staff我都觉得可以拿小金人)。然后整个演播厅就骚动起来(包括我们观众席)
接着刚刚舞台边站着的那几个西装的人就冲上来说“大家不要惊慌,我们是警视厅刑事科的!所有人先冷静下来!导播先切广告!”导播说完好的,刚刚准备切广告的一霎那,天上掉下来一个苹果,那个刑警接到苹果之后,就一脸震惊的看着天上整个人都一屁股坐到地上,震惊到讲不出话来了。(对,我们都知道他看到了谁。但是,这里其实是一个伏笔来着的。)
接着整个演播大厅黑掉了,下一刻正对我们那块巨大显示屏就跳出来了一个巨大的K的符号,然后就听到用过变声器的一个声音说“大家好,我是基拉。我之前已经警告过你们樱花电视台了,不要做这种犹如跳梁小丑一般的举动来评判我的对错,不然我就杀光这个演播厅的人。”(所以警视厅的人为什么一开始就在,是非常合理的)“但是你们偏不听。现在,我已经黑进了电视台的系统,锁住了所有出入口,这里的人,全部都要死。”
然后大屏幕就开始一行一行的翻牌一样的,出现我们所有人的脸和名字(对,就是一开始我们自己录入ipad系统的)
正当所有人倒吸一口气的时候,那个K的字母突然抖动起来,然后就切换成了一个巨大的L的字母,整个演播大厅也亮了起来(说真的,这个字母出现的时候,演播厅真的欢呼了起来),L的声音接着响起“大家好,我是L,大家冷静听我说。好消息是,不必惊慌,我暂时锁住了基拉的入侵,所以大家的生命安全暂时有保障。坏消息是,我大概只能坚持90分钟(具体多久我忘记了,反正一场大概2小时左右,总归100分钟上下吧)。众所周知,K要杀人必须知道这个人的长相和名字,所以在这90分钟里,大家要想办法去数据中心把自己登入的姓名照片删除。但是去数据中心的路,已经被K锁住了,出入口也被他锁住,我没办法进来,所以大家要自己想办法解开K设置的障碍,到达那里。这期间,大家可以使用手中的ipad mail联络我,我有什么新进展,也会直接mail到大家的ipad上。现在,行动起来吧”
然后我们就开始在四层楼高的樱花电视台内部上上下下爬楼梯或者坐电梯,然后根据手中ipad里的内容,开始解密和移动。(解的哪些谜题这部分我具体就不写了,反正芒果台那个密室逃脱大家都看过,都是差不多的,只不过这边初始的几道关卡都是在跟L邮件交流)。因为每组收到的起始题其实是不同的,所以一开始人流就在整个一楼二楼三楼分散开来了。(对,4楼就是被该死的K锁起来的地方,数据中心在最最里面)
然后大家认真在电视台各个房间里找线索解谜的时候,usj爸爸还给你来了个迷惑项,就是在认真解题的人群后面,有一个穿了牛仔裤兜帽衫的人(夜神月的扮相不用我说吧),兜帽遮了大半脸的从大家身后走过。慢慢的就有人注意到他了,然后大部分人都会偷偷的瞥他一眼,因为不知道他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也不知道他会有什么行动,但是吸引你注意力,阻碍你解题思路肯定的了。
我看了他一会之后,忍无可忍,于是快步走到他身侧很近的位置(这个时候他把脸朝我另一侧撇开了,我仍然看不到脸)用很小的声音问“是基拉sama吗?”,他没有回答我,但是脚步明显加快,于是我也加快脚步跟着他又问了一遍“请问是基拉sama吗??”,一瞬间他就跑起来了,跑…起来了…于是我、以及一直在注意我们两人动向的几个胆大的男生,开始狂追他,结果他从一个楼梯间的安全门出去之后,我们打不开那个安全门,只能作罢。你想想吧,虽然只是一个迷惑项,事后想想太特么刺激了,我们特么差点抓到K啊!!!
继续说回主线,好不容易干完了下面的谜题,我们就可以进四楼了。结果密码输完门一开,一个staff站在那里给你说“现在开始,从这里往前,是单向通行,记住,无论发生什么,都不能回头”,那门上明晃晃四个大字“员工休息室”………然后就听到里面各种惨叫。尼玛,不是吧,我玩个密室逃脱你里面给我带鬼屋的吗!??!??卧槽,我跟我相方神马都不怕,但是这种恐怖系真的不行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其实我还好,我是讨厌被吓那一瞬间心跳加速到爆炸的感觉,但是实际没多怕这种的,但是我相方是真的不行,怕到不行)
于是我俩很怂的不敢自己进,在门口等了一会,来了一对日本情侣,姑娘问我们“怎么了?”,我们俩很诚实“有点怕…”,妹子很大气的一拍男朋友肩膀“你丫的打头!!”…于是我们四个人就这么进去了。
休息室里有更衣室之类的。然后通路的角落里会躺着尸体,而且一看就不是什么廉价娃娃,就是真人躺在那里。你都做好了走过去要被他吓的准备了,结果他就是躺在那里挺尸🤪🤪🤪刚刚松了口气,一转个弯,迎面来个满身血的人拿着个刀“不要阻碍基拉sama!!杀杀杀!杀光!!!”……………虽然有栏杆拦着但是还是好可怕啊卧槽!
然后我们一路惊叫着四个人抱团跑出休息室区域。进入四楼大厅…
我相方 @樱雨🌸✨ 这个人,智商就被吓到完全下线了,我智商大概半下线。于是后面台长室的谜题解的极其艰难,我们最后在dead line的时候止步于警卫室,还没有摸到数据中心的大门。
然后整栋楼的广播响起来了,让我们去之前一进来录制节目的第二演播大厅集合,开始解密时间(当时的死亡笔记是明确不让你们二刷的,这么设置是有原因的,会有很多人觉得是已经解密的关系吧,但是今年的柯南我也去玩了,最后也有解密,却明确欢迎你们N刷,我现在想来其实是因为死亡笔记最后的高能,这个你们看到最后就明白了)
于是所有人到演播厅集合,坐到观众席,警视厅的那位刑警开始解密。
大屏幕开始播放一个一个谜题的解密过程(柯南都看过哦,就是跟最后解谜说明一样的)。然后说到到了数据室找到自己名字和脸删除的那步,大屏幕就跳出来一开始我K给我们看的的那个脸和名字的合集图,然后可以看到有大概10多个的空白在里面,“这些人就是顺利删除了自己数据的人,恭喜你们”于是大家开始自发鼓掌,“但是…”刑警桑顿了一下之后,那些挖空的地方又突然翻出了脸和名字,“其实是有备份的,大家要在数据室删除数据的时候,电脑会跳出来有备份的提示,基拉是可以用备份还原数据的,所以要注意到这个信息,摸到这个节目的主任办公室去把备份信息删掉才可以逃过基拉的追杀哦”又顿了顿之后,满面笑容的说“有没有注意到有两个空白没有恢复成功,备份数据没有了!我们这场出现了通关的人呢!!让我们有请他们!”,然后就看到二楼铁楼梯上面,两个明显数据宅男(就是字面上的看起来脑子很厉害的宅男印象)的男生被两个SAT全副武装的保护着走下来,接受我们全场掌声。
然后刑警继续说“其实L中途有提醒你们直播放送被他切断了,但是K还是知道你们的动向这件事,猜测K就在电视台中,让你们把推论的K的真名告诉他了吧。有几个人真的把K找出来了呢!”
然后就看到直播的那位女主持人被手铐着压到台上来了。然后刑警桑就说“你破绽漏太多了,首先xxxx,其次xxxx,然后节目开播前我去找你有看到你放在休息室的本子上写着xxx的名字和死因,当时只是觉得奇怪xxxxxxx”(所以为什么刑警先生可以看到琉克,因为他摸过小本本啊。但是让我吐槽一下这位继任的K可一点都没有夜神月严谨啊,这么重要的东西应该随身携带啊!一刻不要离开身边啊!)
这个时候,女主持突然发狂了,推开所有人大喊“琉克,琉克!!快出来!把这些人全部杀光!杀光!!!!”
你是不是觉得天上又要掉下个苹果啦?嗯…这么想就对了,恭喜你着了usj爸爸的道了!
在演播厅,左上方,有扇很大很大的门,大到一开始你都不会觉得它是一扇门,但是这个时候它,开了,伴着琉克的笑声,以及,烟雾和一个等身大的,扇着翅膀飞出来的琉克(对,一个等身大的,230cm的琉克,而且还是会动的,扇着翅膀的)…
所有人,嘴巴张成可以吞下一个鸡蛋的样子,看着那个,从书里动画里飞出来具现化了的琉克(别问我usj爸爸怎么可以做的这么真,我特么也想知道),于是琉克开口“哈哈哈哈,人类,真是很有趣的生物啊。这我可不管啊”,讲完就扔下一个苹果,又飞回门里去了…
震惊到不行…然后刑警桑缓过来之后,说“好了,带她回警局”,另外几个刑警桑就压着垂头丧气的女主持人走了。解密的刑警桑就给我们说“今天谢谢大家的配合。”
然后灯光暗下来,大屏幕开始出字幕,什么原著小畑健/大场鸫,总策划xxx,音乐xxx,之类的,放到最后,演出人员这个类目下,开始出现大家自己的名字,就当大家开始无限感慨,这样一来,我们好像出演了一部电影啊之类的时候
最后一个名字,具体我不记得了,反正就是“山田太郎”这种毫不起眼的名字,突然被一个字一个字放大,紧接着开始出现一个字一个字打字打上去的那种特效,大字几行满屏幕写着“山田太郎,男,50岁,16年7月20日17:20(就是当时你手表上显示的真实的这个时间点),于樱花电视台,自爆身亡”
然后就看到一个至始至终,都是我们观众中的一员,跟我一起检票入场,一起拼命解题的一个大叔,满身捆着炸弹,在所有人惊讶的眼神注视下,从观众席中冲向舞台高喊着“KIRA sama!!!!!”
嘭!!!!一瞬间爆炸声响起,全场四面八方喷出来的干冰浓到坐在你身边10cm处的人都看不到的程度…一瞬间真的觉得自己去了那个世界…………
至此,整场逃脱才是真的结束了…
大门打开,从“樱花电视台”走出去的很长一段路,我跟我相方才从震惊中走出来,我相方跟我说的第一句话是“欢迎回到现实世界!”,我回的是“活着真好”🤣🤣🤣🤣
所以为什么死亡笔记不让二刷,你们特么都死绝了,二刷不符合设定啊!!!!!!而且,管你删没删备份叻,反正最后结果就是大家一起死!!!!

啊,我好累,我爆肝爆字数终于把拖了三年的死亡笔记的repo打完了!(其实16年也不能打,因为usj爸爸禁止玩过的人剧透,也确实不能剧透,不剧透才能震惊到要死啊)

重点是,看完的人,举起你们的小手手回复我一下好不好!我憋了这么久终于把它完整的说完了啊!!看完了哪怕只有一句“usj爸爸牛逼!”
也回复给我看一下啊!!!!

再说一遍,大声跟全世界安利usj爸爸!!!!!

评论(6)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堂本月 | Powered by LOFTER